close

2021/3/5 出發去韓國拉~~~~

搭的是華航CI160 早上7點50出發  韓國時間11點15抵達

再出發之前就先買好防護衣 跟護目鏡

但在去之前搜尋一下水管的VLOG 幾乎很少看到有人全副武裝

基於安全 還是都穿了 我本人是體溫偏高那種 出發那天台灣大概有15度以上(印象中

我穿了帽踢 之後再套上防護衣 真的是有一個字 熱 XD

登機後 座艙長有來打招呼 說有甚麼需要都可以說

我馬上就說:冷氣可以調強一點嗎 (笑死

因為是中央空調 所以無法調整 (他一定覺得我根本是鄉下來出國的吧 哈哈哈

我是坐商務艙 大概除了我和我朋友 大概3-4個人 也沒有很多

而且位置都有隔一點距離 

機上一樣有供餐 我本來就是不太愛機內餐的人 平常出國的時候都會改成水果餐

因疫情關係(應該) 無法提前更改 原本想說不敢在機上吃東西 但太餓了 還是把水果吃完 

不知是不是因為一直覺得很熱 即使一大早出發 在飛機上也睡不著

 

到達仁川機場之後 幾乎沒甚麼人

就開始仁川機場闖關

要下載隔離APP 然後填資料 隔離住處地址 會跟在韓聯絡人通話

我就是留隔離民宿老闆電話 一大早 打第一通沒接

就問我有沒有其他可以聯絡的人 我沒想過會有這關 根本沒準備第二聯絡人

本來想問問認識的朋友 一大早 這樣根本是擾民阿 

好險第二通就接通成功 當下真的腋下冒汗 (原本就很熱 哈哈哈哈

之後就成功拿行李 然後搭call taxi (價格都是固定的 不是跳表)

因為是白天抵達 所以司機會直接載你到你那區的保健所塞檢

結果到的時候 剛好保健所午休時間 只能待在車上 不能下車

司機人很好 搭訕了幾句 然後問我們餓嗎? 就給我們紅豆麵包跟巧克力飲料

還說在隔離結束前會要再驗一次 但只能走路或搭計程車 走路要走30分鐘 跟他叫車 來回加上等的時間 5萬韓幣(1300台幣)

完全覺得是因為想做生意才給吃的 哈哈哈哈 但我們也就先 內內內~ 看之後怎麼樣再說

 

驗PCR的時候 進去一個包廂內 

跟醫護人員完全隔著 但有挖兩個孔 他的手可以在套著手套差鼻子

(感覺就像嬰兒保溫箱那樣XDD 能想像嗎) 

不知道是不是韓國人驗的比率太高 完全能感覺醫護人員的職業倦怠

跟台灣比起來真的 插得非常不溫柔XDDD 

雙連馬偕還會跟你說 來 一 二 三~ 

雖然溫不溫柔 那個不適感對我來說都還好

平常在烏石港可能嗆習慣了 哈哈

咻咻 一下就結束 然後就上車到隔離民宿

 

 

到了民宿 卸下行李 輪流洗澡 飛機上穿的衣服先洗一波

就開始15天隔離生活了

韓國不像台灣是凌晨零點結束隔離

是隔一天的中午12點解除隔離

 

因為我們沒有訂餐 所以三餐都要自己解決

吃帶過來的泡麵糧食

入境韓國3天後才能申請電話預付卡

有了電話號碼 才能叫外送

我使用 親故通信的預付卡 他會寄到你的隔離民宿

(印象中他付款方式有韓國帳戶匯款 或是支付寶 但我才剛來怎麼可能有韓國帳戶 微信支付 支付寶在中國以外的地方 非中國人士無法使用的)

在收到之前 想要叫外送 還有一個方式就是用 creattrip 網站

他們就代叫外送的服務 只是會收手續費

 

拿到預付卡之後 也不是想吃甚麼就可以叫甚麼

因為韓國信用卡使用頻率很高 基本上幾乎都是信用卡結帳

然後只能刷韓國的信用卡 外國的卡 通通都 不~ 能~用~  

所以在點餐的時候 還要選能現金結帳的餐廳

 

也不是所有外送APP都能用預付卡的電話號碼叫餐

因為韓國除了信用卡使用頻率高之外 

也是一個瘋狂要實名認證的國家

預付卡是用護照辦的 所以無法韓國實名認證

唯一能用的app就是 요기요 (yokiyo)

 

到目前為止有沒有覺得

又是電話號碼 又是外送 又是信用卡

媽的 乾 也太難了吧

跟你們說 隔離出關後的日子

MDFK 更難!!!!!!!!!!!!!!!!!!!!!!!!!!!!!!! 

 

非常感謝隔離期間

有朋友的朋友的幫助

才能幫叫一些食材 煮東西來吃

不然隔離真的會餓死 或一直叫外送 也會窮死

哈哈哈哈

 

在機場下載的隔離APP

會要早晚都量一次體溫

然後要一直讓app維持在背景活動

iphone開著時 左上角會亮藍燈 定位一直開著的意思

如果你關掉 保健所人會來按門鈴

看你有沒有偷跑走

我們就有保健所的人來隨機按門鈴 確認我沒有沒有乖乖隔離

聽說在我們隔離期間 有人偷跑出去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他偷跑出去呢

因為出去的時候 忘記帶鑰匙 只好連絡房東

然後偷跑這件事就ㄅㄧㄚˋㄎㄧㄤ拉 哈哈哈

好像會被罰錢 還是直接遣返回國吧 又有可能無法再入境? 詳細我也不太清楚

 

然猴前面提到在隔離結束之前要再驗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是安全的國家(當初就是維持0確診的時候)

所以台灣人不用驗第二次 哈哈哈 想必司機覺得非常可惜!!!!!

但現在不知道規則是怎樣 畢竟因為疫情 規則一直都有再改

 

 

隔離日記都在IG裡面

其實每天就是看劇 看電視 聽音樂 玩手機 運動 拍tiktok 追阿曹 這樣無限循環

自從大學畢業後 就一直維持著上班的生活

離職後這樣這麼Free的感覺剛開始覺得很新鮮 但沒幾天之後就有點不知道要幹嘛 

真的是一種閒不下來的人 勞碌命阿 哈哈哈(自己說

 

追加補充!!!!!!

在隔離期間 記得去hikorea預約申請外國人登錄證 就像台灣外國人要拿居留證一樣意思

因為通常靠近的日子都常常已經預約額滿

但記得預約靠近之後決定要住的地區的出入境管理局

我是在新村隔離 但我最後是住在回基

一開始預約錯 約到南部出入境管理局(通常麻浦區都是南部出入境管理局 東大門區之類是世宗出入境管理局)

結果只好重新預約 然後日子就又延後申請

沒有外國人登錄證 很多事都不能做  就像一個幽靈人口一樣

不能實名認證 不能辦實名手機號碼 所以不能上網買東西 更不能開戶^^(#@)!E(DZA)!_#

之後再寫一篇細說 找房 申請外國人登錄證 等等細項

 

 

對於入境 或是隔離有甚麼好奇的

歡迎留言回復~~~~

 

 

 

 

 

 

 

 

 

 

 

arrow
arrow

    조이 Joy 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