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才來回憶當時怎麼申請的

但在疫情的這一年 申請的人不多 應該還是可以來看看我的故事 XD

 

前情提要

第一次去韓國是2011年 (這已經是來韓之後 自我介紹一定會講到的 哈哈哈

然後大約兩三年會去韓國玩一次

出社會後大約就是一年一次或一年兩次這種頻率

從11年開始就追星 看韓劇 韓綜 到最近是迷上韓國嘻哈音樂 夢想是參加各大黑泡活動XDDDD

在這之中 朋友有教過我韓文母音子音 然後曾經在師範大學進修部上過一期韓文課(但從頭開始交 三個月只到自我介紹 於是就放棄噴錢了)

韓文程度在聽大略都能聽懂 旅遊點餐 買東西 幾乎沒有問題

所以就想說 如果這樣的韓文程度 在韓國究竟生存的下去嗎?

然後每次旅遊時都會想像如果融入韓國日常中是甚麼樣的感覺?

加上看了快10年的韓劇 總是會對韓國生活充滿了一些想像

至於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原因 大概就是公司部門內 出現了一個大叔新人 惹火整個部門

每個人都想鬧離職 才開始認真思考離職 來韓國打工度假的事情XD

 

 

好~ 拉回正題 哈哈哈

在2020之前申請韓國打工都是要去夜排拿號碼

到我這屆才開始用線上填估狗申請 彷彿就像搶演唱會門票一樣

於是就動員Twice迷弟同事 (搶票達人 之前還幫搶到 忘拿碗<wanna one>的韓國演唱會XDDD

一起到網咖搶票(誤 結果竟然誤打誤撞搶到 第一名XDDDD 這真的是要笑死

這個順序是交資料的順序 越早交 就越早拿的到簽證 就越早能出發

(當時還很開心超可以很早拿到簽證 通常拿到簽證後的一年內出發

我是2020/3/9 拿到 等於我必須在2021/3/9之前出發

當初還很開心很早拿照簽證 孰不知遇到疫情 原本預計2020 暑假 或是秋天出發

結果最後拖到 3/5出發 如果不出發 那等於就浪費了這張簽證 打工度假一人一生只能申請一次 <30歲以前才能申請> )

 

這是駐台北韓國代表度公告的資訊

image

image

 

 

拿到簽證後 就在平行世界的台灣

祈禱疫情趕快結束 韓國疫情能冷靜

原本中間有一段時間蠻冷靜 但馬上就又第N波流行(困不住的韓人

直到出發日期要到了 所以就硬著頭皮出發

這是第一次離開家裡 雖然本來就是蠻獨立的人

第一次離開家 出去外生活 真的是是一種挑戰 逃出舒適圈的感覺?!

出來之後才知道家真的是避風港 爸寶 媽寶真的是最幸福的~~~~

 

 

機票的部分

因為疫情 機票都變的世界貴

原本飛韓國大概落在六千到八間之間(傳統航空 華航 長榮 大韓 韓亞 國泰之類的)

但疫情直接都飆到九千 一萬以上 真的是很逼人

 

 

居家隔離

擁有長期簽證的人可自己找隔離住處(長期簽證包括 打工度假 讀書簽 工作簽等等)

若是短期簽 就必須到指定的隔離飯店隔離 我印象中好像14天要200萬韓幣左右 (大約五萬台幣 世界貴 但好像有包吃)

我在FB社團看到的隔離民宿DK HOUSE 類似airbnb的感覺 有廚房那種 可以自己下廚

然後我跟我朋友一起去 那間民宿說可以一起在two room裡隔離(兩個房間 一個小公共區域 廚房 衛浴 這樣)

(原本通常好像要是家人才能一起隔離 但他們說他們那間有跟政府合作 所以可以)

印象中是兩人105萬韓幣 (大約台幣兩萬六) 不包吃

 

然後疫情期間入境韓國

就在我要出發前一個月左右

韓國開始要求入境者要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能入境

我在雙連馬偕驗 印象中六千到七千台幣 3天內可以拿到報告

 

來簡單計算一下 還沒出發先要花多少兩(台幣)

機票押在--10,000

隔離-------13,000

核酸檢測----6,500

-------------29,500

世 ! 界 ! 噴 ! 錢 ! !!!!

 

 

打包行李的部分

因為我坐華航商務艙 有35公斤行李(沒記錯的話)

所以我就扛了兩個29吋+一個登機箱

很多人都說衣服不要帶太多 會後悔

但我沒有帶很多 也微~後悔 哈哈哈

因為一開始還沒穩定 也沒有機會亂買衣服 然後因為以前都是旅遊沒太在乎價格

這次是要來生活 所以甚麼東西 價格都放很大 買東西都要思考很久才下得了手

所以衣服怎麼穿都那幾套 後悔><

可是衣服如果太帶多 行李又會超重 難~ 要做好取捨 或是找那個很可以多穿搭的

口罩直接帶400片 還450片 一年穩穩MIT不用擔心那種 哈

 

 

 

以上資訊都是靠我印象中打出來的 若有錯誤請再告知我~

或是到該網站查詢最新資訊喔~~~~

有其他相關想問的問題 也可以問問看

我盡量用我所知的 來回答~~ 哈哈哈哈

(非常不負責任的發言 ^_< )

 

 

 

 

 

 

arrow
arrow

    조이 Joy 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